煮一碗飯只要 10 分鐘?經過特殊軟蒸處理的米飯能快速煮熟。


這幾天在咖啡館翻一本日文設計雜誌,裡面有介紹一些不錯的廣告作品,偶然被一個廣告的東西吸引住目光「 飲める米油(可以喝的米油)」。由於本身有營養與保健方面的專長,看到這類的題材都會有相當的敏感度,再加上它的包裝設計還滿對我的味,就稍微留意一下,想說回家再用電腦進一步搜尋相關的資料,研究研究~

查了之後~喔!還滿有意思的,除了米油之外,同一家公司的其他產品,10 分鐘米飯還有可愛的小電鍋都吸引我的注意,那就更深入的了解一下啦。雖然米糠油也滿有意思的,但這次就先介紹能快速煮熟的米吧!油下一篇再介紹。

先看廣告~



經過特殊處理的米

影片有把白米放到電鍋的畫面,而這個米跟我們一般的米看起來似乎差不多,但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,它的米沒有洗就直接放入電鍋,加水後就直接開煮了。

這個特殊的米是經過一種叫做 softsteam 技術(ソフトスチーム®加工)處理過的米,經過這種技術的米為什麼能比較快煮好呢?

原因在於 softsteam 處理的的米,米粒裡面的酵素依然發生作用,能將本來存在的澱粉和蛋白質分解,生成葡萄糖與胺基酸。既不會改變總卡路里,卻依然美味。softsteam 處理的米以專用的電鍋煮的話有三個優點:
  1. 不用洗
  2. 不用浸泡
  3. 短時間烹調一樣好吃
根據網站的介紹,經過處理的米搭上專用的電鍋,一晚飯只要 10 分鐘就能煮好,這對煮一人料理的單身族群來說還頗有魅力。

SoftSteam 是什麼樣的技術?

Softsteam 是一種能讓溫度控制在 20~98℃ 之間,以常壓的飽和濕潤的空氣來幫食品加熱的技術。此技術的設備在能以 1℃ 為單位把溫度控制在 20~98℃ 的範圍內,並且能避免食物的有效成分流出。

食感、食味、栄養機能を最適化する進化形蒸し技術 飽和湿り空気の生成機構 加工温度を一度単位で効率的・正確に制御可能 各種食材に応じた最適調理プログラムをボタン一つで簡単操作

也就是說,Softsteam 是一種能讓食物的口感、味道與營養機能最佳化的新型態的蒸氣技術,以飽和濕潤的空氣、能以 1℃ 來控制精確調整溫度,並且有針對各種不同食材最佳化的程式化按鈕,只要針對食物,按下即可完成。


圖片與影片資料來源

  1. 神明株式會社官網
  2. 0.6 Rice Brain Oil
  3. 株式会社 T.M.L - Softsrea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