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岡山】岡山後樂園賞楓與岡山城 - 2018 年岡山出雲五天四夜(Day 5)


岡山城與後樂園應該是大多來岡山旅行的人會踩的點吧!旅行的第五天,也就是最後一天,由於下午一點多就得搭公車前往機場的關係,能玩的時間也就只有上午了。第一天是晚上來到後樂園,雖然秋之幻想庭園的燈光讓後樂園呈現得相當美麗,只是對於沒帶腳架的我來說,很難用相機留下這些影樣,就想說把最後一天的半天再來一次,希望能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。


生雞蛋拌飯 - 岡山中央市場

前些年去京都玩的時候,早餐時在車站某家定食點過生雞蛋拌飯(匿稱 TKG)後就喜歡上這道簡單、便宜,卻好吃的料理。計畫這次旅行之前,有找過許多資料,偶然看到愛吃鬼芸芸介紹岡山中央市場有一間可以選要吃哪種蛋的 TKG,覺得頗有興趣,就把這個點放入預備行程裡。

最後一這一天,岡山城與後樂園是九點開放,換句話說,只要我早點來市場吃早餐,就還有一些時間夠讓我來到岡山城玩一趟。於是... 六點多起床,哇~窗外還有月亮呢!梳洗後,整理好行李後,就到飯店的櫃檯 check out,並寄放行李。


接著就到岡山站前的車站等公車,前往岡山中央市場。瞧~一大早,路上沒啥麼人呀。

岡山中央市場 ふくふく 商店街入口
賣生雞蛋拌飯的店家
生機蛋拌飯 350 圓!(比搭公車到這的錢還便宜呀~~)

現在飯的中央挖個小凹洞,把蛋打上去。

加入醬油與調味料,攪拌的過程會飄出香味~


岡山城與後樂園

吃完早餐後,就趕快再搭公車往後樂園出發啦!由於吃雞蛋拌飯是個人怨念,不去其實也沒關係,畢竟一早市場真的沒幾家店有開。接下來就是看照片啦~



















甘酒與甜點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