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日本島根】出雲鰐淵寺・賞楓葉! - 2018 年岡山出雲五天四夜

新增說明文字


鰐淵寺(がくえんじ)是出雲賞楓的景點,而我來到出雲這兩天,11 月 21 與 22 日正好是觀賞的好時機,只是很遺憾的,明明來之前的天氣預報都是好天氣,哪知真的到出雲的 21 日開始變陰天,隔天更是幾乎整天下雨呀... 真的讓我好想哭呀。

本來的計畫是 11/21 中午從岡山抵達出雲,下午就先到鰐淵寺看楓葉拍照,不過下午巴士的時間有很大的空擋,變得只能走這個行程就沒戲唱,因此臨機一動就所幸直接去出雲大社!幸好有改,至少出雲大社的行程是沒有下雨的,好歹這也是我這次旅行的主題哩。

22 日一早,本來還只是陰天而已,沒想到搭電車抵達雲州平田站的時候,就下起雨來,而且還是沒有要停的意思,越下越大...。這時內心就開始想著,是直接放棄這個行程,改去島根縣立美術館,往室內走;還是不管,既然來了就還是搭公車去鰐淵寺好呢?

看著車站越來越多人也等著搭公車要去鰐淵寺,最後我還是決定上山了!

在這過程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...

等上山的公車時,我鼓起勇氣跟日本人對話啦~

一到出雲站就看四位台灣人,內心想說他們應該是去出雲大社吧,但到了川跡站要換車的時候,他們卻沒離開電車,隱約聽到他們也要去鰐淵寺呀...(從出雲站搭電車去出雲大社的話,到跡川就得換車。不換車一直搭就可以去松江泡溫泉了!然後也可以從這去縣立美術館。)

到了雲州平田站,接著換等上山的公車,等著等著... 怎麼車站越來越多人,不會吧?大家都要去?
 
當公車到站的時間接近,大家都排起對來,嗯....是的大家都要去呀~~~這時有的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的日本女生排在我後面,因為也是一個人的關係,就有稍微注意一下。
 
排隊的過程因為擔心公車太小台,就先問問前面的日本阿伯,這巴士是小台的嗎?一開始阿伯聽不太懂,後來是旁邊的阿姨有聽到就幫他回答了,接著他們就問我從哪邊來的呀~ 我說我從台灣過來玩,他們就很驚訝的說好厲害喔~~~
 
接著公車來了,因為那一群阿伯阿姨是同一伙人,其中一位阿伯讓我跟後面的女生先上車!並說他們再想辦法。上車後,司機正在講電話,從他的對話得知要調度另一台大一點的巴士來載其他人上山,這時我已經坐在先前遇到的台灣人旁邊,我就順便跟他說司機正在叫新的巴士來...

後來司機有講到這一整車都是中國人...
最先有反應的是跟我一起上車的女生,她小聲的說自己是日本人啦~
而我則跟著說,不是啦,我們是台灣人。或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吧,對那位日本女生就有特別的印象。
 
過一會兒另一台車來了,就大家都上山啦。
 
由於今天下雨的關係寺旁邊的浮浪の滝(瀑瀑)的路變得很難走,一不小心踩空就會跌下山谷,因此都沒人走過去,但我又很想看,就慢慢小心的爬上去...爬到一半就後悔了~有夠恐怖!後來終於看到了浮浪の滝,but... 沒水~ XD

浮浪の滝的終點就是這藏王堂!不過現在沒有瀑布...Orz

 
小心翼翼的走下來,在森林入口的地方遇到那位女生,想著她應該也是要去藏王堂吧!我就順便跟她說很危險,要注意。她則是一派輕鬆的說,謝謝,但還是要去!(真是帥氣呀~)

這是前往藏王堂的入口

 
由於離回程公車時間還有一段時間,我就在森林入口附近,一邊拍楓葉,一邊確定她最後有沒有回來。等了許久,時間已經接近公車要來的時候,就在我思考要不要跟寺廟的人說有人上去還沒下來時,遠方看到她的身影,鬆了一口氣的我,就放心的前往等公車的地方。
 
後來,在公車站時,她看到我,就笑著跟我說,真的好危險呀!(內心有點暖暖。)
是呀,只要敢開口,不管講得好不好,人家其實會給好的回饋的哩。

儘管這天的天氣不美麗,但她最後的笑容真的讓我這趟旅程有了非常美好的回憶呢!
好,看照片吧~













關於鰐淵寺


  • 出雲観光ガイド - 鰐淵寺記事,弁慶傳說
  • 從雲州平田站要到鰐淵寺可以搭平田生活巴士,單程車資 200 日圓,不能使用電子卡,然後結緣完美車票也不能使用。結緣完美車票是出雲與松江地區的套票,外國人持護照購買大人 1,500 日圓,三日間公車、電車均可憑票免費搭乘,相當的划算喔。




留言